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中国舞蹈精品在毛里求斯演出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舞 文
0

   由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中国银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舞蹈精品演出”暨顶尖舞者海外巡演10月11日晚在毛里求斯蔻丹艺术中心剧场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毛里求斯议长哈努曼吉,毛里求斯社会融合部长王纯万,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以及王菊、松雁群、张晓青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使团代表、中资公司员工、华人社团侨领、本地舞蹈爱好者和各族裔民众近600人共同观看演出。

  中国舞协顶尖舞者演出团受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到毛里求斯,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舞蹈精品演出。《雀之灵》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孔雀之美;《秦俑魂》通过击鼓而舞的方式,展现了古代战场奋勇杀敌的气氛;《下一回合》由中央芭蕾舞团编导、国家一级演员张镇新表演,快节奏的音乐搭配动感的舞姿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独舞《飞天》用20米长、犹如彩虹般的绸带,舞出华夏文化的瑰丽。演出期间,顶尖舞者演出团还准备了别开生面的舞蹈互动活动。谢幕舞蹈《红绸舞》中,所有演员身披红绸,情绪高昂,当舞台的大屏幕出现五星红旗时,台下观众也挥动着中国国旗相呼应,观众和演员们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表示,很高兴能够在毛里求斯欣赏到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演出。当地的华人华侨也表示,他们为祖国的兴盛和强大感到自豪,祝福中毛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