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中国舞蹈家协会“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重庆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320日,“ 馨艺舞动情怀 明德引领风尚 ”2019年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 下基层”赴重庆慰问演出在重庆市南岸区挺进报旧址举行。 

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 下基层”赴重庆慰问演出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重庆市舞蹈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在重庆独特红色基因的滋养下,在红色精神的鼓舞激发下,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带领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央戏剧学院舞蹈系、北京新曲苑艺术团、重庆两江艺术团、重庆芭蕾舞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原济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行舞坊李响舞蹈工作室、重庆傲莱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艺术家们,用最饱满的状态以及最深情的表达, 一同为重庆南岸区的群众们奉上了一场高品质高情怀的文艺演出。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裕全,重庆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玉霞共同启动仪式球。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裕全,重庆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玉霞,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舞协主席毕富纯,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理论研究室主任程汪红, 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组织联络部主任胡启华,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高建,中共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会书记林莉,重庆市舞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苟晓燕等领导出席了慰问演出活动。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致辞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了南岸区父老乡亲们热烈不断的掌声。舞蹈类节目中,重庆两江艺术团带来了两支热情澎湃的群舞《山间红苗》、《土家风情》重庆芭蕾舞团的群舞《山水重庆》亦是将巴渝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重庆傲莱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的街舞《舞之道》技惊四座;原济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的青年舞蹈家郭爽、朱晗表演的双人舞《沂蒙颂》以及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青年舞蹈家马依热·艾买提江带来的独舞《心动》更是深情款款;青年舞蹈家李响表演的独舞《行者》空灵深邃,精密悠然,超然的舞技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曲艺类节目中,北京新曲苑艺术团的冀勇老师的口技《欢庆锣鼓》惟妙惟肖,令人拍案叫绝;中国广播艺术团的青年相声演员李丁、董建春则带来了内容幽默风趣的相声《健康生活》。歌唱类节目中,中国煤矿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赵越同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员的歌唱家陈姝姝深情演唱了《说句心里话》和《共筑中国梦》;高原天籁的吾杰泽用他嘹亮激昂的高音演唱的《在那东山顶上》、《姑娘我爱你》再次掀起了南岸群众的热情。 

冯双白为舞蹈工作者授课

  此次行程中,中国舞协还在南岸区艺术中心组织开展了“文化大讲堂”活动;当日上午,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冯双白以“当代舞蹈艺术的创新和魅力”为主题,为重庆市中青年舞蹈编导、南岸区主要舞蹈骨干等舞蹈工作者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的舞蹈专业讲座。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