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中国舞协“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即将举办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舞文
0

足尖上的公益课堂 

——“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活动即将举办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艺术素养和正确价值导向的舞蹈人才,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协办,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支持的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活动将于201881015日在上海举办。 

  本次活动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性培训课堂,为了提高学员们的内在理论素养,活动专门邀请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开展《舞蹈形象的个性化创造》和《舞蹈观与舞蹈基本问题》两场讲座。专业课中,师资力量同样强大,集结了一批活跃在当今国内外芭蕾舞台上的翘楚,为学员们带来近距离面对面的芭蕾课程教学。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首席演员曹驰、独舞演员张毅婧,中国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焦洋、明星演员王韵,美国芭蕾舞团(ABT)新锐演员张智尧、乔婉月,都分别针对芭蕾表演、编创、教育、理论等领域的热点现场授课、示范。 

  参与顶尖舞者巡回课堂的学员来自国内各艺术院团、大中专院校芭蕾舞领域有较大发展潜力的舞蹈教师以及优秀的芭蕾舞演员,通过与顶尖舞者的互动交流,他们将了解国内外最先进的舞蹈理念和芭蕾艺术在各个领域的发展趋势。学员们将学习的课程有英国、美国、中国芭蕾舞团的芭蕾日常训练体系等基础课程,普拉提训练与芭蕾编创、美国编创技法与肌肉素质训练、肌肉与爆发力特训等技术课程,欧洲业余芭蕾班培训课程、美国少儿芭蕾培训教程等教育课程,当今世界芭蕾潮流解析、中外芭蕾舞剧表演攻略等理论课程。 

  活动期间,活动还将组织全体学员观摩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青年组决赛,并针对巡回课堂的课程开展汇报表演,举行结业仪式。同时,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活动还将首次推出公益课堂,向社会公众免费提供门票,与广大舞蹈爱好者们共享芭蕾艺术的独特魅力,让舞蹈艺术更好的回馈人民,让舞蹈艺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足尖上的公益课堂期待更多芭蕾舞蹈爱好者的加入!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