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热点推荐

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1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舞蹈家协会 作者:
0

 

视频新闻

 

  7月29日,“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天津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7月29日,由中国舞协、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共同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天津市舞协共同承办、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协办的“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天津拉开帷幕。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舞协顾问王小燕,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等领导嘉宾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7月29日,“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天津举行。图为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致辞

  7月29日,“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天津举行。图为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致辞

  7月29日,“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天津举行。图为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宣布展演开幕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中宣部批准立项,在中国文联党组强有力的领导下,已成为中国舞协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全国大型少儿舞蹈艺术品牌,也是中国舞协注目少儿舞蹈艺术发展,深入开展舞蹈美育工作的重要平台,尤其注重对广大少年儿童的舞蹈启蒙教育的深刻探讨,引导孩子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形成良好的个性、高尚的品德,使少儿舞蹈艺术为民族文化的多样性贡献力量。展演自1998年创立伊始,23年间始终坚持“童心、童真、童趣”的创作宗旨,努力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培养少儿舞蹈编创创新意识,推动少儿舞蹈创作锐意进取,促进我国少儿舞蹈事业繁荣发展、力攀高峰。

  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自2月26日下发通知以来,不仅得到中国文联领导及各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得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舞协及军队系统的积极响应、认真组织与推荐,经过各省、市、自治区等会员单位初选,中国舞协共收到舞蹈作品426件。经推选委员会严格遴选,最终有168个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展演。

  与往届相比,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举办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伟大历史节点,因而围绕“童心向党”这一主题展开,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风貌,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本届展演节目题材较往届而言更为丰富,舞蹈编创形式也更为多样,有的表达青少年儿童对党和国家热爱,献礼建党百年;有的表现当下少年儿童幸福生活,歌唱无忧童年;有的关注社会现实,指出孩子们的困惑;还有的关注中华各民族传统文化,勇于承担文化传承者的责任。这一个个从孩童视角出发的作品,无不体现了孩子们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主人翁意识。这些充满童真童趣的精品力作,如一朵朵亭亭小荷,于舞台上渐次绽放,它们不仅是少年儿童舞蹈美育教育的崭新成果,更是我国舞蹈乃至文化实力迅猛发展的结果。这既是少儿舞蹈的饕餮盛宴,也是少儿舞蹈创作成果的集中检阅。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