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舞蹈奖项

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落幕

时间:2011年11月0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橙澄
0

    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白马峪温泉杯民族民间舞大赛5日晚在贵阳落幕,共产生金奖7个、银奖13个、铜奖15个,另设评委会特别奖1个,单项奖3个。

    记者从颁奖典礼上了解到,北京舞蹈家协会选送的《森林孔雀》、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选送的《祭礼长生天》、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选送的《马背上的女人》获得单双三人舞组金奖。

    群舞组金奖则由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盅·碗·筷》、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选送的《哀牢回响》、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选送的《一抹红》、贵阳市委宣传部与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共同选送的《彝山魂》摘得。评委会特别奖颁发给西盟县民族歌舞团选送的《木鼓·甩发舞》。

    本届“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决赛于11月1日在贵阳举行。51个参赛作品涉及汉族、蒙古族、彝族等14个民族,涵盖了北京、天津、上海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大部分作品反映了各民族传统的文化习俗和精神气质,如婚丧嫁娶、耕种收获、纺织狩猎等,生活气息十分浓厚。

    “荷花奖”是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05年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开始,中国舞蹈家协会将其中的民族民间舞部分单列出来,独立举办比赛。

(编辑:孙育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