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舞蹈百科>机构社团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

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0

  1911年,SERGE DIAGHILEV芭蕾舞团首次在蒙特卡罗市上演该团编舞MLDUL FOKINE的俄罗斯芭蕾,场面极为华丽。同年,该团开始在当时执掌政权的摩纳哥公主的资助下长期驻留于公国内,并在蒙特卡洛剧院开始了一系列定期演出。至此之后,公国不仅成了摩纳哥芭蕾舞团栖息和安身之所,也是舞团开发创作芭蕾和剧院历史上不配篇章的研究重地。1911年4月19日,极富传奇色彩

  的LE SPECTRE D E LA ROSE由深受喜爱演员Tamara Karsavina和Vaslav Nijinsli领衔在摩纳哥首演,开始了这部名作世界范围内的巡回演出。同年内,Fokine创了NARCISSE;1913年,Nijinsk i呈现了他的首部芭蕾《牧神午后》。

  这个冒险开拓但又备受嘉奖的舞团的黄金时期以1914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而靠终。Diaghilev先后流亡瑞士和美国,但他仍千方百计重组自己的芭蕾舞团。1920年,Serge Diaghilev芭蕾舞团重返蒙特卡罗,并继续在倡导前卫艺术的前沿阵地进行创作。编舞Leonide Massine, Bronislava Nij inska和年轻的George Balabchine的作品由于 Larionov, Picasso, Juan Gris, Anfre Derain, Matre Laurencin, George Braque, Utr illo, Matisse, Bauchant在舞台装饰和服装上的影响及作曲家George Auric, Fr andis Poulend, Darius Milhaud, Erik Satie和Henri Sauguet 的加盟锦上添花。1926年,Diaghilev将舞团更名为蒙特卡罗芭蕾舞团使舞团与蒙特卡洛这座城市结下了更为亲密的关系。

  1929年,Diaghilev逝世,Rene Blum和Colonel De Basil继承Diagh ilev的遗志,同Nijinska,Massine,Boris Romanoff一起成为舞团的支柱,Georg e Balabchine成为舞团的编舞。同期工作的艺术家还有Andre Derain,Raoul Dufy,J oan Miro,Chrisian Berar,Jean Lurcat, Natalia Gontcharov a和Andre Masson。当时,Serge Prokofiew同时为MANUEL DE FALLA,MAU RICE RAVEL以及JEAN FRANCAIX和其他芭蕾舞团编曲。

  1936年,Rene Blum成为舞团唯一的首脑人物,他招回离开舞团二十年的曾任舞团首任编舞的Mikg ail Fkoine同刚刚晋升为艺术总监的Boris Romanoff,Nicolas Zwereff,Leo nide Massine一起主持舞团的工作。为了演出,Massine召集Florent Schmitt,Fra ncis Poulenc以及颇有争议的作曲家Dimitri Chostakovitch和Paul Hindem ith于舞团旗下。此后,舞团在世界各国的主要城市巡演,其中包括1936年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演出,然而,帷幕落下之后,舞团便在欧洲销声匿迹,Rrne Blum也庆离开蒙特卡罗之后再未从集中营中重返他的舞团。

  1942年,在蒙特卡罗剧院总监Societe Des Bains Demer和MarcelSablon 的资助下,芭蕾舞团东山再起,由Eugene Grunberg领导,Serge Lifar出任艺术总监。以后,舞团赴意大利、瑞士和英国演出,并在伦敦剑桥剧院奉了辉煌的演出。

  1947年, Lifar被巴黎歌剧院委任任职,舞团最为主要的赞助商之一Cuevas侯爵也接替Grunb erg接任蒙特卡罗大芭蕾舞团。1950年5月7日,为Igor王子举行的POLOVTSIAN舞会成为舞团最后的演出,就此落下了舞团演出的大幕。

  直至1985年,舞团重新在摩纳哥的舞台上出现。当时的Caroline公主被芭蕾艺术深深植根于该国的艺术土壤中,按照公主的初衷,并在其母亲Grace王妃的支持下,Caroline公主决定复兴摩纳哥的芭蕾艺术,并扶植一个杰出的芭蕾舞团。

  1985年12月21日,演出的序幕缓缓拉开,由Pierre Lacotte出任编舞,揭开了公国舞蹈史上的崭新篇章。

  1993年,Garoline公主任命Jean-Chriope Maillot为舞团总监。除了Jean- Chritophe Maillet的作品,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吸纳了Fokine,Massine,George V alanchine,John Neumeier,William Fordythe,Mats Ek, John Alletne,Karole Annitage,Nacho Duato,Renato Zaneila,Uwe Scholz,Angelin Preljocaj和lionel Hoche为舞团创作剧目,向世人证明了这支年轻芭蕾舞团艺术上和技术上的技艺,至今仍活跃在世界知名的艺术舞台上。

  在世界巡演的旅程中,摩纳哥大公国国家芭蕾舞团的舞姿遍布全球的每个角落。在蒙特卡罗的4月-12月的演出季,舞团呈现了四部重要的伤口摩纳哥大公国国家芭蕾舞团是一支年轻的。全球化的舞团,演员的平均年龄为23岁,50名舞蹈演员来自18个不同的国家。舞轩以个人本身在技艺上的资质挑选演员,而且,最重要的是舞者必须具有继承和发握手舞团刻苦创业、为艺术奉献和富于创造的精神,这便是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的精神。

  为了使公国成为挖掘和培养舞蹈演员的摇篮,并为演员创造实现愿望的机会专为蒙特卡罗洛芭蕾舞团所用的著名的舞蹈中心--舞蹈工作室/落成,其设施舒适齐全、一应俱全。

  一个优秀的舞蹈演员想要不断进取,就必须在不同风格的伤口这块磨石上悉心修炼,这也是Jean-Christ ophe Mailot从三种不同风格的舞蹈训练(以名著为基础的古典舞及舞蹈理论、由William Forsyt he, Jiri Kylian, Lucinda Childs, Nacho Duato, Karole Ar mitage, John Alleyne, Serge Bennathan伸展的现代舞、Jean-Christ ophe Mailot在编舞上的开拓)入手,培养舞蹈演员的原因所在。

  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得到了Caroline公主的资助,并由公主亲自担任团长,长期关注芭蕾艺术的蓬勃成长,她对舞团全身心的投入以及她的艺术的品味和智慧正使摩纳哥大公国国家芭蕾舞团如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在二十一世纪的地平线上。

  公主说:

  摩纳哥大公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加盟,继承传统并顺应发展的趋势并关注民办各地的发展使摩纳哥大公国日益健全了开放的艺术政策。如今,摩纳哥大公国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经过了一个世纪的探索和研究,以及当时最为杰出艺术家的扶植,成为摩纳哥大公国完善和追求文化发展的最好诠释。

  现任总监Jean-christoph接受我的委托领导这支接触的芭蕾舞团四年之久,带领舞团沿着继承发握手该团创团训言年轻、振奋、创新的道路成长。显而易见,我们对艺术家寄予了厚望,但是摩纳哥也为艺术家创造了施展才华、开拓事业的条件和一大笔丰富的文化遗产,使艺术家们在继承和学习基础上获得寻求个人探索的机会。

  沉浸在芭蕾的激情和神韵中,摩纳哥大公国在蒙特卡活芭蕾舞团和舞蹈艺术的推波助澜之下冲破障百,正以开发的面貌展示在世界的面前。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