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第七届中国摄影图书榜参选图书征集

时间:2022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第七届中国摄影图书榜参选图书日前启动征集。中国摄影图书榜于2016年创办,通过深度梳理年度中国摄影出版,推荐具有学术性、专业性、权威性及前瞻性的优秀摄影图书,中国摄影图书榜已成为摄影书出版与阅读的风向标和当代影像文化研究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和平台。第七届中国摄影图书榜由《中国摄影》杂志社、嘉兴市文联、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嘉兴市影上书房承办。

  主办方将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出版专业人士担任评委。榜单将评选出年度摄影集(4至5种)、年度摄影史论图书(2至3种)、年度引进版摄影图书(2至3种)、年度自制摄影图书(3种)、年度摄影器材技术图书(1种)、年度∞摄影图书(1种)。据介绍,年度∞摄影图书针对的是当下摄影出版越来越跨界的趋势,这类图书难以归入摄影图书榜的其他类别,但是摄影是其核心内容。入榜图书作者将得到主办方提供的1万元创作资金(税前)支持,并颁发入榜证书。图书榜结果及其相关报道将刊登在2023年《中国摄影》上,并通过各类合作媒体向社会公众广泛推介。

  参选图书出版及制作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图书寄送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20日。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