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中国摄影家钟维兴获“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蓉艺轩
0

  近日,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授勋仪式在四川成都举办,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代表法国政府向中国摄影家钟维兴颁发了“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以表彰他在摄影艺术方面为中法文化交流所作的努力。

  1962年出生于四川成都的钟维兴,兼有艺术机构创始人、摄影师、收藏家等多重身份,他从2003年开始系统性摄影,还开展了“世界摄影大师肖像”拍摄计划。2017年11月,钟维兴“FACE TO FACE当代摄影大师肖像”展览在欧洲摄影博物馆展出。目前,钟维兴的“世界摄影大师肖像”拍摄项目仍在持续。

  据了解,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于1957年由法国文化部设立,用于表彰全世界在艺术或文学领域享有盛誉、或对弘扬法国和世界文化作出特殊成绩和杰出贡献的法国人及非法国人,也是法国政府授予文学艺术界的最高荣誉。此前获此荣誉的华人艺术家有作家金庸、莫言和铁凝,导演张艺谋及钢琴演奏家郎朗等人。钟维兴是中国首位获此殊荣的摄影艺术家。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