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第三届长三角摄影艺术周在湖州举办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一堡
0
南太湖 刘斌 摄 

  “共富共美看湖州”全省摄影展暨“艺江南——第三届长三角摄影艺术周”7月16日至28日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

  本届艺术周借助摄影语言的独特优势,全方位传播和展示江南文化,展现长三角地区摄影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包括“共富共美看湖州”主题摄影展、长三角优秀摄影师邀请展、但闻人语响——陈荣辉作品展、时光永恒——经典黑白银盐摄影原作展、特邀摄影师创作分享会、湖州市女摄影家协会作品展、湖州历史文化影像展和第二届“南太湖”影像工作坊手工书展等。

  近年来,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艺江南——长三角摄影艺术周”落地湖州并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更凭借“原创、新作、首展”三大特点,在长三角区域的摄影“朋友圈”中脱颖而出,成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生动代言。

  展览开幕式当天,本届艺术周备受关注的中国文艺名家艺术美学课堂同步在湖州开讲,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作了题为《为生活而艺术》专题讲座。

  浙江省摄协主席王小川表示,依托湖州独特的区位优势,湖州市摄协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锚定目标定位,不断整合和挖掘摄影优势资源、激发新活力,在品牌打造、人才培育、文艺惠民方面都取得了不错成绩。他相信,不久的将来,湖州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摄影人才和作品。

西海 张一斌 摄 

1992年的夏天的我 陆瑛莹 摄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