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云南省文联组织摄影采风聚焦滇中引水工程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6月28日至29日,由云南省文联牵头,联合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摄影采风创作活动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工地丽江段成功举办。

  本次摄影采风创作活动以“喜迎二十大艺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用镜头聚焦奋战在滇中引水工程一线的劳动者风采,以影像记录“滇中引水”。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参与摄影采风创作的10位摄影家走进滇中引水工程的建设现场,深入香炉山竖井施工点,香炉山3号、4号、5号、3-1号支洞施工点,石鼓水源工程施工点,通过举行座谈、交流采访、观看视频、聆听讲解等方式体验生活、感知生活,并用艺术家特有的视角、思想和情感,捕捉精彩的瞬间,以地面机位、空中机位两种拍摄方式,以静态摄影、动态视频两种呈现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滇中引水工程的多重状貌,展现了建设一线劳动者神采。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水利部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之首。工程建成后,将以城镇生活与工业供水为主,兼顾农业和生态用水,范围覆盖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红河6个州(市)的35个县(市、区)和滇池、杞麓湖和异龙湖等高原湖泊,总面积3.69万平方公里。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