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专题摄影展聚焦北京“回天”地区“蝶变”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京文
0

  10月28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北京摄协主办,北京市昌平区文联、昌平区摄协协办的“蝶变·回天”摄影展览在首都图书馆正式对外展出。2019年以来,北京摄协联合昌平区摄协深入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着重围绕“回天”地区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交通、园林绿化、社会管理设施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题创作。“蝶变·回天”系列摄影创作活动是北京市文联开展“回天”题材主题创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据悉,回龙观、天通苑地区位于北京中心城区北部,是首都功能疏解和城市治理的重点区域,也是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节点。北京市委、市政府从2018年开始制订实施《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随着“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回天”地区变化巨大,道路交通、商业设施、文化教育、社区建设得到改善,极大地满足了“回天地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中旬。北京摄协主席叶用才表示,将以此次摄影创作活动为契机,用镜头记录小康之治的“回天”范本,见证北京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