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瑰丽山河 炫美中华”中国世界遗产王剑波手机摄影艺术展举办

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瑰丽山河 炫美中华”中国世界遗产王剑波手机摄影艺术展举办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11月9日,“瑰丽山河 炫美中华”中国世界遗产王剑波手机摄影艺术展在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举办。

  展览呈现作者历时一年,独自环游我国20个省、4个自治区、2个直辖市、1个特别行政区,拍摄中国55处世界遗产中的118个地方,共计200余幅摄影作品。

  这些世界遗产的手机佳作,首次向世界公开展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普通中国人,以此向祖国献上一份特别的小礼物。以手机照片这一时尚而特殊的载体,向世界来传播中国世界遗产的厚重与精彩。

王剑波向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捐赠作品

王剑波向联合国邮政管理局赠送作品

王剑波为嘉宾导览

展览现场

  一年多的时间,王剑波独自一人在拍摄的过程当中碰到了种种困难,甚至几度因为劳累而进医院。他共拍摄8万多张照片,但还是觉得没拍过瘾,总想着在方寸之间将中国的世界遗产最美一面呈现在世人面前。记录和表达了不同民族,不同历史,不同文化的感受、理解和思考。

  本次展览也得到了联合国纽约总部联合国邮政管理局支持,与摄影师王剑波一起展示联合国邮政历年发行的世界遗产邮票100余种。

  据悉,北京首展后,王剑波准备将拍摄完成的中国世界遗产手机摄影作品做一个中国世界遗产的全球展览,目前已经确定要在马来西亚、瑞士、缅甸等国展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