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中国酒城99个瞬间”亮相中国摄影展览馆

时间:2019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摄文
0

展览现场

  1月18日,由中国摄影展览馆、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泸州市摄影家协会、泸州市对外宣传文化中心承办的“中国酒城·醉美泸州,一座酿造幸福的城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酒城99个瞬间”摄影作品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邓维、罗更前,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展览处处长、中国摄影展览馆馆长许志强,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朱洪宇、崔波,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主席原瑞伦,中国财政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武洪,中国摄影年鉴主编、北京摄影艺术协会主席高健生,著名人像摄影家、国展评委付欣,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石永亭,《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执行主编郑壬杰,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启权,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虞潜,泸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方剑生,泸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刘勇等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览现场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泸州是著名的“中国酒城”,具有“江城”、“山城”、“港城”城市特色。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泸州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在这片土地上,在这个酒香四溢的城市,一群摄影人用自己的镜头记录酒史,记录发展,传播正能量。他们用镜头记录了古法酿酒的技艺,明代窖池,酒阵兵马俑,封藏大典,糯红高粱,神秘的赤水河,一幅幅飘着酒香味的美图,让你穿越时空,品味醇香。他们用镜头展现了酒城巨变。高楼拔节生长,交通四通八达,城市文明大气,每个精彩瞬间,都是泸州今日景象。他们用镜头讴歌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桥,龙舞,龙文化;长江,渔家,万吨货轮……每一个精彩瞬间,都深刻催动每一个酒城人的奋进。

  罗更前在致辞时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向影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影展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泸州摄影家用镜头真实地记录了泸州美丽的人文风情、自然风光、历史变迁和社会变迁。透过摄影家们的镜头,我们闻到了泸州的酒香,看见了泸州的蓝天白云,听见了摄影家热爱家乡的心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泸州带来的巨变。这些珍贵的瞬间,必将成为泸州重要的历史文献资料,将成为中国摄影展览馆一个地方影像样板而被珍藏。

  据悉,此次展览是泸州市摄影家首次组织会员在北京中国摄影展览馆举行摄影作品联展。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9日。

  【部分展出作品】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