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张峻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鞍山举行 赵实做批示 李前光致唁电

时间:2013年03月12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余青
0

  2013年3月9日上午,雷锋生前的战友、著名摄影家张峻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辽宁省鞍山市举行。

  张峻同志逝世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表示沉痛哀悼,向家属表示深切问候,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好宣传报道张峻同志事迹和精神的工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分别发去唁电。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等一行代表中国摄协赴鞍山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还有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玉文、辽宁省文联副主席伊忱等摄影界同仁以及张峻同志的生前好友、同事、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张峻同志是优秀的摄影家。他用摄影的艺术形式,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最早发表雷锋图片的摄影家之一,张峻同志数十年来在全国各地举办“雷锋精神永恒”主题图片展数百场,通过雷锋影像展示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揭示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诠释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时代价值。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仍在宣讲雷锋精神,展现了一位优秀摄影家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寻,用自己的生命实践了“要把有限的生命继续投入到无限的留住雷锋的事业中”的誓言,为广大摄影人做出了榜样。 

遗体告别仪式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代表中国摄协前往吊唁 

社会各界送别雷锋精神宣传人张峻同志最后一程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