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摄影家协会

“脱贫攻坚 · 圆梦小康”甘肃摄影采风创作走进陇南--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甘肃省摄协 作者:
0

  10月13至20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省文联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承办,市文联及有关县区文联协办的“脱贫攻坚·圆梦小康”甘肃摄影大展摄影采风创作团走进我市,先后在礼县、西和县、武都县、康县、成县、两当县进行采风,开展主题拍摄活创作活动。
  为了真实记录我省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迁,全面反映取得的重大成就,9月份以来,省摄协组织省内摄影家分五批赴全省13个市州采风创作。赴陇南采风团由中摄协理事、甘肃省摄协驻会副主席路学军带队,中摄协会员、省摄协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霞,省摄协理事、兰州市摄协副主席梁国安,中摄协会员、《明珠》杂志原主编王晨旭,《甘肃微故事》主编芦军,省摄协会员王金国,武威摄协副主席香千远以及市、县摄协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摄影采风活动。


  采风团先后深入到礼县石桥镇古泉村、鲁班村,雷坝镇朱雀村、龙林镇金联村、祁山镇九年制学校、祁山镇严洼村、陇南长城果汁有限公司;深入西和县西峪镇乔堡村八盘梨基地、十里镇德清源金鸡养鸡场、姜席镇姜川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产业大棚、大桥镇韩河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洛峪镇古塘村万寿菊基地、何坝镇广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深入武都区琵琶镇张坝村、枫相镇张家院村;深入康县白云山森林公园,王坝镇何家庄村、兴源土特产公司,岸门口镇严家坝村、朱家沟村,白杨镇竹园村等村社;深入成县陇小南网货供应中心、同谷家裕核桃仁加工厂、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辉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金麦园手工挂面生产基地、陇南利和萃取有限责任公司、陇南嘉瑞文化创意设计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两当县鱼池乡乔河村乡村旅游、左家乡大庄村食用菌产业、杨店镇灵官村美丽乡村旅游发展等采风点进行了拍摄。

  采风团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与群众交流等形式了解脱贫攻坚的突出成就,围绕重点脱贫乡村、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易地搬迁、东西协作、美丽乡村、民俗文化、重点建设项目、典型人物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拍摄记录。采风团队不顾疲劳、克服路途、天气等因素、起早贪黑,每天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用摄影的形式讲好陇南脱贫故事,展现陇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奔向小康的生动实践,记录脱贫攻坚显著成效和广大农民群众勤劳致富,逐步迈入小康生活的新气象新风貌,力争推出一批精品力作。采风团对陇南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突出亮点给予高度关注和良好评价。

  “脱贫攻坚·圆梦小康”的摄影采风活动也得到有关县区委宣传部、扶贫办、文联的大力支持。采风团还和部分县区领导进行了座谈。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