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摄影家协会

贵州省摄协|“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摄影创作团走进毕节·纳雍--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贵州省摄协 作者:
0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作品,"七一"前夕,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组织毕节市摄协和纳雍县摄协的50余名摄影志愿者走近毕节·纳雍脱贫攻坚一线,用优秀的作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祝福。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更好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示毕节试验区干部群众攻坚决战的精神面貌,展示新时代纳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新气象。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积极组织开展“摄影大篷车下基层”暨“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摄影创作/展览系列活动。



  2020年6月25日,贵州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孙蓓红带领省摄协创作团一行21人走进纳雍县进行为期3天的调研和创作,创作团分别走进了纳雍县骔岭镇、勺窝镇、骔岭镇小屯村,以及玛瑙红樱桃、高山茶、蚕桑、藤椒等特色扶贫产业基地,用相机镜头呈现了在脱贫攻坚以来纳雍县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攻坚拔寨、决战贫困的奉献精神,展现脱贫攻坚中“群英谱”“扶贫特岗”“基层干部”奋发有为的人物风采,展示全县在易地搬迁转移战、定点帮扶协同战、基层治理阵地战、精准脱贫歼灭战的显著成效,展示广大贫困群众自强不息、脱贫致富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中,毕节市摄影家协会和纳雍县摄影家协会的30余名骨干会员也一起参加了创作活动,大家兵分四路拍摄,从山水自然风光到美丽乡村建设,从民俗文化到百姓生活,无不展示岀了纳雍县得天独厚、雄奇壮丽的自然景观与祥和、幸福的生活景象。

  活动期间,摄影创作组一行还走访天河实验小学及鸽子花风情小镇,从孩子们自信的笑脸和百姓们的喜悦之情,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所带来的高幸福指数和群众生活面貌的巨大变化。


  27日上午,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一行与毕节市摄影家协会、纳雍县摄协会员在鸽子花风情小镇开展摄影交流座谈,现场同期展出省摄影家协会在睛隆县脱贫攻坚创作的部分摄影作品。
  孙蓓红,毕节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聂绍钧,中共纳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品及纳雍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周曦,对在基层摄影创作中做岀成绩的六名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影新人,特批颁发了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证。交流会上对毕节摄协及纳雍县摄协在脱贫攻坚这一项伟大工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恳定,同时希望新一届纳雍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充分发挥和传承好“爱心纳雍”的品牌效应和志愿服务精神,加强联络互动,为广大会员搭建好宣传平台,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为“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用镜头讲好纳雍故事,为当地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发挥好文艺轻骑兵作用。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