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摄影家协会

第七届延边国际摄影文化周在延吉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时间:2018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
0

  开幕式现场 。
  鲜明的民族特色,鲜爽的冰雪风韵。12月8日,由中国摄影展览中心、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延边州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延边国际摄影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延边国际摄影文化周在延吉市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为活动启幕。
  中国摄协顾问王玉文、中国摄协副主席王琛,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摄协主席赵春江,中共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吉林省摄协副主席、延边州摄协主席李钟杰,海参 崴日报摄影部主任阿利克塞·瓦洛宁,以及吉林省、延边州等相关领导,全国各地及海外摄影家们出席开幕式。

  中国摄协副主席王琛致辞。
  王琛在致辞中提到,文化凝聚力量,力量铸就辉煌。延边州作为“一带一路”的北线前沿地区,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各级摄协也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吸引优秀摄影家前来创作,用丰富的摄影文化积极推动工农业生产、旅游文化活动、凝聚社会发展合力。本次展览作品围绕生产生活、聚焦发展文化,展现精神面貌及旅游文化,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希望各地摄影家们以此为契机,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努力践行新时代摄影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为推动中国摄影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摄协主席赵春江致辞。
  金基德致欢迎词,赵春江致辞,介绍延边州及活动相关情况,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延边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助推延边旅游经济摄影文化健康发展。通过摄影展现延边独特冬季之美,打造东北冬季摄影名片,推动延边文化、艺术、旅游融合发展,让延边走向国际,让世界了解延边。

  海参 崴日报摄影部主任阿利克塞·瓦洛宁致辞。

  领导和嘉宾在延边州政务中心大厅展区观看。

  领导和嘉宾在延边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区观看展览。
  本次活动以“冰雪延边 光影世界”为主题,摄影展主会场设在延边州政务中心大厅,分会场设在延边美术馆、延边大学美术学院展厅、延吉市卡伊洛斯酒店,共展出中国、俄罗斯、日本、土耳其、朝鲜、韩国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摄影家的作品2000余幅。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部分入选作品也在此展出。

  延边州政务中心大厅展区。

  国外摄影家观看展览并拍摄。
  文化周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海内外摄影讲堂,摄影理论研讨会,以及龙金达莱民俗村风情、龙仙峰冬韵等摄影创作活动。

  开幕式后,观众合影留念。

  延边美术馆,观众观看展览。

  韩国国际摄影交流展前,观众合影留念。

  观众用手机拍摄下展览作品。

  一位观众用手机视频,给没能到场的孩子讲述照片中的故事。

  延边美术馆展区,众多当地民众参观展览。

  延边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区。

  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活动由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延边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延边摄影家协会承办,中国民族画报社、延边大学美术学院、延边美术馆、延吉市卡伊洛斯酒店协办。
  有关第七届延边国际文化周的更多消息及相关作品,本网会陆续推送,敬请关注。
  摄影并文/张双双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