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摄影家协会

《大凉山的故事》谢康摄影作品展--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
0
  《大凉山的故事》谢康摄影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展览馆
  承办单位: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策展人:杨麾
  开幕式时间:2918年9月2日上午十点
  开幕式地点:中国摄影展览馆(中华世纪坛B段)
  展览时间:2018年9月2日-9月11日
  策展人语:
  受大凉山照片频频获奖信息的影响,谢康过去曾多次去过凉山,拍摄彝族人祭祖,返乡青年结婚等一些民间风俗活动,为了拍摄婚嫁,他通宵达旦地用私家车送新娘、运物资;彝族朋友家里添孩子了,他一定要送一个满月红包,由于受他们的影响,有的彝族青年参加了乡村手机摄影辅导站培训,有的报名参加了四川省摄影函授学院学习,学员每月到成都参加面授,谢康都会为他们订好酒店并接送到站,因此,一些彝族青年对他特别感激。我提醒谢康说:像由情生,你可以去凉山从你身边所熟悉的人拍起,从有感情的人拍起,换个角度去观察,用图文并重的方式,去讲述今天凉山人丰富多彩的生活故事。
  去年冬天,我和他去了美姑、昭觉县,选择拍摄主题,制定拍摄方案。最后,通过他个人的多次实践,谢康终于拍出了祖传银匠、乡村医生、家庭缝纫店等专题,再加上他过去拍摄的乡村婚嫁,彝家祭祀等组照,通过梳理、编辑、补充、完善,终于形成了今天这六个大凉山的故事。
  在全民摄影的当下,每天的影像海量扑面,朋友圈、qq群里,到处可以听到大师、大片这些提神醒脑的称谓和评价。但我认为,一个摄影人,当他完成基础摄影技术训练之后,个人也想在摄影上有所建树的时候,他就应该静下心来,选一两个主题,踏踏实实做一些调查研究,入手拍出属于自己独有的影像留给社会,传给后人,这才是一个优秀摄影师所具有的品质。
  可喜的是,谢康通过近两年的转型、磨炼,基本掌握了专题摄影在时间、空间和社会维度方面的走向,值得肯定和祝贺。
  阿都阿嘎的婚礼


  阿都拉嗄的裁缝店


  阿尔马惹家族祭祖


  神秘毕摩沙马甲惹


  乡村医生欧其拉火


  祖传银匠阿苏拉候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