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热点推荐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即将启幕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微信号 作者:
0

  备受瞩目的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即将启幕!本届展览一度受疫情影响延期举办,即将重磅回归呈现在大众面前。展览内容精彩纷呈,众多看点敬请期待!

  主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开幕时间:2022年7月6日上午

  展览地点:浙江台州临海市博物馆
  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简称“国展”)自1957年创办以来,见证沧桑巨变,坚持时代写真,推出的逾万幅佳作记录了国家民族的光辉历程,也留住了平凡而伟大的家国梦想。

  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品牌活动,国展日益成为中国摄影界的焦点和标杆,在广大摄影人心目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国展不仅仅是一个大型摄影活动,也是我国当代摄影事业发展的映射,还是对今天的摄影理念、实践发展的评价。在新形势下,国展能推出什么样的作品,已经成为摄影界的焦点。

  第28届国展自2021年3月30日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摄影人的热烈响应。至7月14日截稿,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并对作者来稿数量进行限制的情况下,本届国展共收到21565位摄影人投送的有效来稿作品10万余件,共计29万余幅,实际投稿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本届国展投稿作者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港澳台地区。第28届国展最终产生纪录类、艺术类、创意和商业类、多媒体类共298件入展作品。

  从入展的作品中,我们欣喜地看到,聚焦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反映重大事件和时代精神的作品成为本届国展的亮点。广大摄影人观照人民生活,回应时代精神诉求,展现出了摄影植根现实而去记录、洞察、思考的独特价值。本届国展在博物馆等级的空间内首展。专业细分的策展团队遵循摄影展览规律,注重视觉呈现和文字打磨,强化图片编辑,在空间规划、视觉设计方面精益求精。本届国展还首次设置原作展厅,专门集中、精心呈现由作者签名的、收藏级制作的入展作品。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