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热点推荐

广东红色主题摄影展百幅作品献礼“百年”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晓语
0

  “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94岁高龄、有着73年党龄的东江纵队老战士、广东省摄协会员邓崇禧铿锵有力的话语引来现场热烈的掌声。7月17日,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省摄协、中共大朗镇委员会、东莞市大朗镇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摄协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红色主题摄影展”在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荔香湿地公园开幕。

  中国摄协副主席刘鲁豫、杨越峦,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摄协主席李洁军, 《中国艺术报》副社长孟祥宁,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 《中国摄影家》主编阳丽君, 《人民摄影》副总编辑贾晓霞,以及广东省文联创作研究部主任梁少锋,广东省摄协主席团成员郭小宁、陈益刚、梁力昌、李志良、赵青,东江纵队老战士、老党员、广东省摄协会员邓崇禧,地下党老党员、广东省摄协会员黄干伟,东莞市文联党组书记陈玺,东莞市大朗镇党委书记陈福坤以及东莞市摄协、大朗镇相关领导和广州、深圳、佛山、江门、珠海、中山、清远、肇庆、惠州、梅州、汕尾等市摄协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周华宣布展览开幕,李洁军致辞并向大朗镇党委委员蔡培光赠送《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红色主题摄影展作品集》。

  本次展览共展出100幅摄影作品,分为“开天辟地”“烽火岁月”“纪元新始”“伟大复兴”四个部分,集中反映建党百年来广东在党的领导下所发生的沧桑巨变,呈现这块土地遍布的革命星火、历史事件和遗址遗存,体现广东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鲜明的红色精神图谱,展现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抒写的壮丽篇章,用影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

  开幕式当天,“广东红色主题摄影理论研讨会”在大朗镇行政服务中心举办。与会摄影家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广东红色主题摄影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广东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较早的地区之一,中国共产党在广东100年的光辉实践强有力地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次展览既是对广东百年历史的一次回望和总结,也是广东摄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生动实践,广东摄影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用影像繁荣广东摄影文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16日。

 

扫一扫浏览更多文图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