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佳作鉴赏

“美丽中国”中的水乡荷韵风情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2006年荣获原文化部第十四届“群星奖”,2000年,被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授予“中国摄影百名英才”和“盛世群星”称号。2018年荣获第十八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凤凰卫视优秀摄影画册奖”。曾先后荣获原文化部、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次荣立江苏省原文化厅三等功,4次分别荣获江苏省原文化厅和江苏省文联嘉奖。

  江苏四季皆美景,素有鱼米之乡、富庶之地的美称。夏日的江苏水乡,荷花争艳、碧叶连天、千姿百态、气象万千,正是江苏生态文明建设蓬勃兴旺的一个缩影。今年盛夏时节,中国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摄影家吉龙生深入江苏多地的水乡湖荡,热情澎湃地投身“美丽中国”主题摄影创作,用镜头捕捉映日荷花的精彩风情,用光影记录接天莲叶的绚丽风采。本报选发的这一组《水乡荷韵》摄影作品,别具特色。作者追求朦胧中见风情,细微中见风韵,展现了江苏水乡的独特魅力,反映了生态文明的富民风景,表达了对生活和梦想的礼赞。

 

  菡情默默 

 

  清秀脱俗 

 

  美而不媚 

 

  云水芙蓉 

 

  不染尘埃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