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佳作鉴赏

“我们在一起”│携手战“疫” 来自湖北一线的纪实影像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
0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武汉市江岸区惠济路,一位师傅骑着电动车正在送煤气。 周国强 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严峻挑战。湖北武汉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中心阵地,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

  此刻,一线的医护人员正昼夜与病魔展开殊死搏斗,全国其他省份正源源不断地驰援湖北,千千万万志愿者正自发行动奉献爱心,警务工作者、医院建设者、城市保障者、基层干部职工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奔走……在战“疫”前线,一大群人正风雨无阻,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生命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这场战斗中,湖北摄影人不会缺席。他们坚守在这片抗击疫情的决胜之地,带着生长于斯、血浓于水的家园情怀,闻令出征,奋战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活跃在战“疫”一线,一张张无声的画面,定格了感人瞬间。他们凭借忘我的精神,职业的敏锐,以镜头语言,书写了一线战“疫”群英谱,刻画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英雄群像,将一个最鲜活真实直观的湖北展现给世界。

  镜头有温度,图像自有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彼此宽慰、相互支撑,共同度过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

  图文来源:湖北省摄影家协会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