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书法鉴赏

“闻道未迟——沈鹏诗书作品展”作品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 作者:
0

  沈鹏,著名书法家、诗人、美术评论家、编辑出版家,首批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他1931年出生于江苏江阴,曾任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中国文联副主席,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院长、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顾问,并兼任多种社会职务。 

  沈鹏书法精行草、善隶楷。他在主持中国书协工作期间,提出中国书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他平生热爱古典诗词,创作发表逾千首。他专注美术、书法理论和实践研究,撰写评论文章百余篇,出版诗词选集《三馀吟草》《三馀续吟》《三馀再吟》,评论文集《书画论评》《沈鹏书画谈》《沈鹏书画续谈》《书法本体与多元》及各类书法作品集40余种。 

  沈鹏是当代书坛巨擘,诗书双绝,交相辉映,以深厚的文化修养和自由的笔墨意趣昭示文化对书法的重要性,他的书法艺术开创了新的审美天地,他以“中和”为旨,在“志气平和,不激不厉”的规范之内发挥着最大的创造性,续接着中国文化的优秀传统。 

 

观钓 沈鹏 书法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