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翰墨天府 “艺心”抗疫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翰墨天府 “艺心”抗疫

  ——成都战“疫”主题书法作品选登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成都市书协迅速行动,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宣传党和政府对防控疫情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书写奋战在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展现全国人民抗疫的精神风貌和战“疫”的中国故事。抗疫之初,成都市书协以网络展的形式组织书法家创作书法作品600余件,并从中遴选出300余件编辑举办专题展46辑,在美术网、四川艺术网、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网以及蓉城文艺、翰墨天府等新媒体平台推出;并联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有山在线艺术品交易平台,将首批征集到的33位书法家的作品义拍奉献爱心;同时参加成都市文联“同心感恩”致敬抗疫最美人活动,捐赠书法作品174件。此外,还举办了“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 ——武汉、西安、成都、长春四城市书法网络展,展出作品300件。此次疫情相关主题作品,在香港举办了线上展览,并被香港媒体刊载。

  疫情期间,成都市书协统筹兼顾,坚持抗疫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 ,引导成都市广大书法工作者及时调整创作方向,将创作重心转向抗疫主题内容,以书法的形式参与到抗疫中来。这不仅团结了书法家,锤炼了创作队伍,同时促进了成都书协工作水平更上层楼。

  谢季筠(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四川省书协顾问、成都市书协顾问)

  邓代昆(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协会员、成都市书协顾问)

  舒炯(中国书协会员、四川省书协顾问、成都市书协主席)

  赵安如(四川省书协理事、培训中心副主任,成都市书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书法专业客座教授)

  王兴国(四川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成都市书协副主席)

  陈明德(中国书协会员、西泠印社社员、成都市书协副主席)

  刘宁宇(中国书协会员、四川省书协理事、成都市书协副主席)

  钟杨琴笙(中国书协会员、四川省书协理事、成都市书协副主席)

  代明道(中国书协会员、成都市书协副主席、成都市青年书协常务副主席)

  张雁(中国书协会员、四川省书协正书委员会秘书长、成都市书协副主席)

  魏爱臣(中国书协会员、四川省书协理事、成都市书协副主席)

  何晓巍(成都市书协党支部书记、驻会副秘书长)

  汤文俊(中国书协会员、四川省书协行草书委员会秘书长、成都市书协副主席)

  郭彦飞(中国书协会员、四川省书协理事、成都市书协副主席)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