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书法进校园”捐赠仪式在南宁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 森
0

528日,书法进校园捐赠仪式在南宁华西路小学举办。图为合影留念。

  为促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坚定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助力校园文化建设,528日,由中国石油书协、广西美术出版社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主办,广西书协、南宁市书协、华西路小学承办的书法进校园捐赠仪式在南宁华西路小学举办。此次活动为南宁市的沛鸿小学、华西路小学等15所学校捐赠价值76万余元的书法教学设备和艺术类图书。 

528日,书法进校园捐赠仪式在南宁华西路小学举办。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原党组书记韦守德,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中国书协理事、广西书协常务副主席刘德宏,中国书协理事、广西书协副主席、南宁市书协主席潘继坦,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栾永江,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万朗等出席活动并一同参观华西路小学。捐赠仪式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万朗主持。 

  栾永江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帮助孩子们实现读书梦、学习梦、成长梦。希望孩子们把社会各届的关心帮助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动力,培育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大复兴中国梦、在建设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茁壮成长。 

  潘继坦表示,学书学法学精神,练字练功练人品。民族优秀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少年儿童的成长与进步,既需要政府的积极推动与倡导,也需要广大有识之士的共同参与和培育。 

 528日,书法进校园捐赠仪式在南宁华西路小学举办。图为嘉宾参观华西路小学

  据悉,获捐赠的15所南宁学校长期以来注重书法教育,有些学校已开办书法公益课堂或已评为兰亭小学,在书法教学上独具特色,但因条件困难,无法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书法教学环境。捐赠方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培养小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尽可能让更多的孩子能有条件学习和接触传统艺术。 

   528日,书法进校园捐赠仪式在南宁华西路小学举办。图为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活动当天,正逢南宁市华西路小学举办第三届书法艺术节,学生们现场展示了书法、雕刻、朗诵等才艺。广大师生通过谈祖国新成就、书壮乡新发展、绘学校新面貌、展示学校书法艺术办学成果等一系列活动,感悟传统文化的乐趣,展现学校的风采。该校校长里李彦萍代表该校全体师生对各位爱心企业家、书法家的大爱善举表示了感谢。她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将对推动该校书法艺术的蓬勃发展,增强学校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更好的展现校园文化育人的理念有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