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纪录片聚焦“书法在港澳”

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小夕
0
   中央电视台摄制的2集文化纪录片《书法在港澳》将于7月5日至8日在CCTV-11频道与观众见面。
  据负责该片的编导楼帅介绍,纪录片以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2018年6月调研香港和澳门的书法创作、学术研讨、书法进港澳校园为主线,通过实地走访有关中小学校和港澳70多个书法社会团体,真实记录了中国书法在港澳地区的现状和发展传承趋势,以及港澳书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纪录片还剖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西方文化交融的港澳弘扬和传播具有的特别意义。
  据悉,纪录片《书法在台湾》已于今年年初在央视播出,《书法在港澳》播出后,观众将对港澳台三地书法文化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感知。今年下半年,央视摄制组将在苏士澍的带领下,调研中国书法在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以及欧洲各国的现状,以期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