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正式启动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一文
0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6月1日,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教育学会、广东省政协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学术支持,央视网(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教育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广东省肇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央视网书画频道、(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书法教育分会、政协广东省肇庆市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在北京正式启动。

  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张保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邵秉仁,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著名儿童作家高洪波以及李文朝、官景辉、赵长青、姚喜双、罗琴等领导嘉宾莅临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唐剑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大会

与会领导为第二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的10位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与会领导为评审颁发聘书

现场互动

  《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海内外书法爱好者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覆盖海内外2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海内外华人共同参与,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让民族文化的记忆世代传承。

  2018年6月1日,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再次扬帆起航。大会致力于创办中国少年书法教育权威盛会,即日起面向6-18岁全国中小学在校生及海外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发出征集令,广大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们可以直接登录大赛官网http://arts.cctv.com 报名参赛。

张保庆在仪式上致辞

苏士澍在仪式上致辞

连辑在仪式上致辞

罗琴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张保庆、苏士澍、连辑、罗琴等领导嘉宾分别致辞。主、承办方领导张保庆、郭振有、姚喜双、邢砚庄、罗琴分别为第二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的10位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代表傅岚桢雪等与大会书法导师牛宝义一同带来了精彩的《唱儿歌学书法》节目。张保庆、苏士澍、连辑、邵秉仁、赵学敏、赵长青、官景辉、邢砚庄、罗琴、肖航夫、孙德等嘉宾带领第二届获奖选手一起启动第三届了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大会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创作谱写的主题歌《中国字中国人》中圆满结束。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国青少年书法教育,央视网书画频道推出了《书法微课堂》等系列网上公开课,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授《一日一字唱儿歌学书法》、《重温经典》书法理事故事等微课堂的形式,通过网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