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五台山书法碑林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林 杉
0

  7月13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道释儒基金协会、五台山管理局、五台山佛教协会主办,山西去江传媒承办的“五台山书法碑林名家作品邀请展”采风创作活动在中国佛教圣地山西五台山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及国内外众多著名书法家出席,并围绕“五台山圣地文化”为主题进行采风创作,征集作品170多幅。

  五台山的佛教文化深深地渗透在书法、绘画等艺术领域中。尤其是书法艺术,更是独领风骚。佛教的清淡空灵、宁静超脱给书法艺术注入了生机,使每件作品在有意无意之间,表现出书法家的内心秩序,使其不断创造出匠心独运的书法艺术。据组委会秘书长王永江介绍,此书法碑林创作工程既注重学术更注重艺术含量,为圣地文化增加了遗产内涵。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采风创作展”“历届‘兰亭奖’获得者邀请展”“海内外高僧创作展”等5个部分。作为五台山书法碑林创作工程的一部分,此次活动通过对采风作品的征集,有效地推动了“五台山书法碑林文化园”的创建,进一步提升了五台山的文化底蕴。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