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热点推荐

小花卷写字:捍卫中华传统文化,开拓书法教育培训行业新视野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
0

  书法作为中国数千年文化的载体之一,是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中国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精神符号。

  常言道,字如其人。

  中国汉字由古老的象形文字发展而来,独特的方块字,一笔一画都彰显着中国人正直包容、积极昂扬、谦逊有礼的精神。

  而学书也如同做人。

  西周时期,官方便将“书”列入“六艺”,以其为学子必修课。于万千学子而言,在书法学习中,学习书写技艺仅为其一,学习如何做人,体味人生,获得精神享受,才是书法教育更深层次的目的。

  书法教育发展到今天,对于现代学生来说,已经变成了基础传统文化教育,同时也是国民基本素质教育。它对传承书法艺术、开发学生智力、培养良好习惯、陶冶学生情操、促进学生身心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换句话说,书法教育,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教习,更是一种文化修炼,是精神的陶冶。

  如今,书法教育已进入大发展时代,如何合理有效地让当代少儿学习书法,也成了当今书法教育行业必须要直面的课题。

 

  作为一家文化企业,华夏万卷自1996年诞生起,便始终贯彻“让人人写好字”这一使命愿景,希望学书者不仅能写一手好字,还能在学书过程中,感受书法的魅力,养成良好的习惯,传承中国文化,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产生认同感、信任感,从而实现文化自信。

  当代书法教育不应该拘泥于书法技能,而应真正贯彻书法教育本身。仅靠字帖业务不足以实现这一愿景,我们还需要持续挖掘书法教育的可能性,这是华夏万卷在书法新时代中的使命。

  在此驱动下,经过六年时间打磨,专为5到12岁儿童打造的全新书法教育品牌——“小花卷写字”诞生了。新品牌致力于通过趣味教学、科技教学,让孩子在学习中充满快乐,获得书法美、习惯美、人文美。

 

  小花卷写字带着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望诞生,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写好规范的实用字,同时也兼顾个性发展。

  古有王羲之写字入木三分,我们也应该在一笔一画的书写中养成良好习惯,感受专注的力量,在艺术的熏陶下,领悟汉字独特的美,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一个谦逊有礼、积极包容的人。

  清代刘熙载说:“笔性墨情,皆以其人之性情为本。”

  小花卷写字将和所有孩子一起,在书法的练习之中,去体验、去践行、去感悟;在书法的教学中,去快乐、去怡情、去养性;在文化熏陶中,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

  我们相信,凭借华夏万卷强大的品牌实力与小花卷写字趣味教学、科技教学的独特优势,定能为书法教育培训行业带来一番新气象。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让书法教育得以开拓更广阔的未来!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