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热点推荐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青海篇)开展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青海篇):

积学养正,推陈出新——青海省首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在青海美术馆展出

  10月15日,由中国书协、青海省文联主办,青海省书协、青海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青海省首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在青海美术馆展出。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副主席谷晓恒,青海省书协主席石力,副主席陈治元、郭强、任学军、李宛谿、孙发祥与青海省书法家、书法工作者100余人一同参观展览。

  这次书法篆刻展的举办,既是对青海省中青年书法篆刻艺术创作的一次全面巡礼,也是青海省文艺工作者们道继前贤,体味百年复兴精神的一次献礼。

  近年来,中青年艺术家们潜心艺道、博涉文雅、积学既厚、涵蕴益深,书法艺术创作中,在各类风格、各种书体的探索上都已渐具规模,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势头,其中已不乏佳作妙品。中青年是书法艺术创作的中坚力量,无论风格取向还是审美观念上,他们的作品,是多年骎骎于书道,努力探索的结果,或碑或贴,或润含春雨,或干裂秋风,是书法家性情学养的流露。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集中展示,促进青海省中青年书法家之间深入的交流学习,同时也希望中青年才俊立身高远,不畏艰险,积学养正,推陈出新,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不断由“高原”迈向“高峰”。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