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热点推荐

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览上线中华数字艺术城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与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密切合作,通过中华数字艺术城平台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云展览,全面立体呈现文联系统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活动。今天,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电影局合作推出的“影映百年史 书传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览线上展览已经正式入驻中华数字艺术城。展览通过“电影”“书法”与“影评” 跨界互动融合,唤起观众的红色记忆。快跟随小艺,登录中华数字艺术城一起线上观展吧~

  前 言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夏义生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苦难辉煌的历史,是一部一代代共产党人用理想与信念、青春与生命、奋斗与牺牲熔铸的历史,是一部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

  天翻地覆,正道沧桑。观百年于少顷,抚今昔以兴慨,激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电影当是最为鲜活和便捷的途径之一。因此,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电影局联合策划和组织了“影映百年史,书传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览,百余幅电影海报映现党史,百余件书法传递敬仰,虽吉光片羽,亦足以表达电影人(影评人) 和书法家们的一份虔敬,一片至诚!

  红色电影,琳琅满目,蔚为大观。本次展览择取的原则,一是影片深入人心,具有代表性;二是兼顾党史各个时期;三是原片名为书写体,便于展览对照。海报和书法作品大体依电影反映的党史事件先后或党史人物高光时刻顺序,编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天翻地覆慨而慷”“唱响春天的故事”“新时代新征程”四个篇章。

  我们深信,本次展览,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唤起观众的红色记忆与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都具有积极意义。同时,“电影”“书法”与“影评” 跨界互动融合,对促进文化的开放与交流,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自有其价值,相信将在文艺活动史上留下痕印。

“影映百年史 书传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览线上展厅示意图 

观看展览

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展厅

部分作品展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