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热点推荐

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展“2020年全国基层书法骨干网络培训班”线上培训

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 作者: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国文联培训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中国书法家协会2020年会员培训实施方案》,7月29日至31日,“中国书法家协会2020年全国基层书法骨干网络培训班”线上开班,约800名来自天津、四川两地的基层书法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全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文艺云·在线视频会议培训系统和腾讯会议系统相结合的方式授课。主要课程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方长平《机遇与挑战——世界大变局中的中国》;中央党校社会部、教授、博导陈中浙《凝心聚力  培根铸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系列讲话心得体会》;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王贵元《汉字构形系统及其历史发展》;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川《百年中国艺术思潮回顾——兼谈艺术与人民》;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沈立岩《雅言的渊源与品格》等专题讲座。同时,为增强线上线下互动,课前收集了部分学员作品,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继进行作品点评,学员通过线上举手或私信形式进行提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线上培训较以往同类培训的学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增加了部分书法爱好者,有效延展了手臂,受到广大学员的支持与肯定。在培训过程中,天津书协、四川书协领导和工作人员思想重视、组织严密,各项工作严谨有序,有效保证了培训效果。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会员处干部殷越全程参加了培训。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课程转播
两地组织部分学员集中学习
天津市书协主席团、驻会负责人认真学习


四川省书协组织各地书协集中学习










两地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在微信群对培训评价
 

 

部分学员的心得体会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