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热点推荐

“源流·时代——古代篇”在绍兴正式对观众开放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 森 韩雪竹
0

【视频】“源流·时代——古代篇”在绍兴正式对观众开放

  410日,在绍兴市第三十五届兰亭书法节开幕之际,由中国书协、绍兴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源流·时代——以王羲之为中心的历代法书与当前书法创作”(古代篇)之“尽得风流——王羲之的尺牍”与“荣擢百代——王羲之的谱系”正式对观众开放。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顾问朱关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振濂,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孙晓云,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国家图书馆古籍馆馆长陈红彦,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等出席书法节开幕式。开幕式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 

  马卫光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陈洪武在致辞中表示,溯流必探其源,与时当偕其行。本次“源流·时代”系列活动将努力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 

  “源流·时代——以王羲之为中心的历代法书与当前书法创作”系列活动分为古代篇、当代篇、绍兴论坛,紧紧围绕“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理念,审思当代书法创作的问题与现状。古代篇提出问题,当代篇呈现现状,论坛聚焦问题、追问现状,是一场以艺术史、文化史为依托,与书法的当代文化使命密切关联,以古今交流对话为形式的综合性学术艺术活动。 

  古代篇“尽得风流——王羲之的尺牍”展出了中国国家图书馆秘藏明清丛帖30种,王羲之单帖568件,计266种,并附王献之单帖凡23件,计19种;“荣擢百代——王羲之的谱系”展出故宫博物院秘藏历代善本法帖12件、法书墨迹17件。据悉,当代篇将于2019523日对观众开放,绍兴论坛将于524日至26日举办。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