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家协会

第七届中国曲艺绍兴(柯桥)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曲文
0

  由中国曲协、浙江省文联、绍兴市柯桥区政府主办,浙江省曲协、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柯桥区文联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曲艺绍兴(柯桥)高峰论坛近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曲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名家围绕当前曲艺行风建设、曲艺生态、曲艺创作和曲艺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评析、问道和交流。本届论坛还包括“艺道馨声·鉴湖论艺”曲艺名家访谈、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曲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浙江柯桥、 2021金柯桥文旅季“精品曲艺下基层”暨“牡丹花开心向党”中国曲协送欢笑惠民演出,以及“重走鉴湖诗路同绘共富画卷”全国曲艺名家采风等活动。

  据了解,从2008年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暨“中国曲艺之乡”挂牌仪式在柯桥区举行开始,柯桥已走过10余年的曲艺之乡建设历程,绍兴莲花落共有15位文艺工作者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及群众文化领域政府最高奖群星奖,绍兴曲艺在“中国曲艺之乡全国曲艺大赛”“全国曲艺邀请赛”“全国少儿曲艺大赛”等国家级大赛及对外文化交流比赛中屡获大奖。在力推名家名品的同时,柯桥区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曲艺惠民工作,开展绍兴莲花落的送演、巡演和展演活动,“文艺五进”、电视台《莲花剧场》、“莲花落周末剧场”、新“莲花书场”等诸多文化惠民品牌深受群众喜爱。2014年和2017年,柯桥区政府先后两次被中国曲协授予“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中国曲艺高峰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在“中国曲艺之乡”绍兴市柯桥区成功举办六届,并于2019年起永久落户柯桥。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