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家协会

中国曲协“一对一”培训乡村曲艺工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达
0

  由中国曲协主办,《曲艺》杂志社、云南省曲协和大理州曲协共同承办的“曲艺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曲艺工作者“一对一”培训提升行动日前在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举办,来自剑川县的50余名优秀乡村曲艺工作者参加培训。郭晓梅、李菊、孙铭泽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为“曲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的系列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在开班仪式结束后,首先进行了曲艺节目交流展示,学员们先后表演了剑川白曲《脱贫添新貌惠民暖人心》《小心肝》《建党百年颂母亲》《东山放羊调》和白族古歌《背盐调》《泥鳅调》,之后培训班教师对学员们开展了曲艺创作表演“一对一”辅导,提升作品质量。“一对一”辅导培训结束后,举行了汇报演出。培训期间,与会教师还赴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张伯简纪念馆和剑川木雕鲁班小镇等地采风。

(编辑:胡安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