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家协会

全国曲艺理论学术研讨会关注“新时代新曲艺”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红 英
0

  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中国曲协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广西曲协、百色市文联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曲艺理论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广西百色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新曲艺”的研讨主题,就新时代现实题材曲艺创作的社会价值与现实意义、中华美学精神与中华曲艺、文化自信与曲艺创新发展等若干论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李心峰为研讨会作了题为《新时代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主旨报告。研讨会期间,8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还结合研讨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全国曲艺理论学术研讨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对涉及曲艺发展中的全局性、根本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进行理论探讨和学术交流,为推动曲艺艺术实践和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学术支撑。本次研讨会共收到122篇曲艺理论文章,内容涵盖理论评论、创作表演、人才培养、教育传承、传播推广等各个方面,其中74篇论文入选优秀论文。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