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热点推荐

中国曲协召开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研讨会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12月6日,中国曲协召开“曲香两岸 汲古融今”——传统曲艺的当代转化和创新发展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研讨会。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中国曲协主会场和台湾分会场,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副主席张旭东,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主任项云和海峡两岸的专家、嘉宾分别在线上线下参会。袁国虎、陈晓岚、刘增锴、郭孟雍、叶怡均等专家嘉宾与会,以曲艺在新时代如何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切入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包括曲艺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记忆,海峡两岸的曲艺人应在坚持曲同脉、艺同根的基础上,在坚持文化共性的同时发扬曲艺个性,在扎根生活沃土的基础上升华艺术魅力,在坚守艺术本真的基础上延展舞台边界,特别是要让海峡两岸的青年一代对曲艺中的中华文化生发出“予所收蓄,永存吾土”的归属感。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