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奖项>曲艺奖项介绍

中国曲艺牡丹奖

时间:2011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联网 作者:
0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是曲艺界的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每届设曲艺文学奖10个,曲艺表演奖10个。其宗旨是增强曲艺工作者的精品意识,奖励优秀曲艺作品和优秀曲艺演员,提高曲艺创作和曲艺表演的艺术质量,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曲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活动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原则,坚持公平性、导向性和权威性。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是曲艺界的最高奖。自2000年起已举办了两届评奖活动。从两届获得文学奖的作品来看,90%以上是反映现实生活的,既弘扬了主旋律,作品的主题、题材、风格、样式也日趋多样化。获得表演奖的演员以中青年为主,他们大都常年活跃在各地舞台上,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中国曲艺牡丹奖的设立,对曲艺创作和曲艺表演水平的不断提高,倡导广大曲艺工作者树立精品意识,促进曲艺艺术的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家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