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奖项

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比赛将举行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0
    7月20日,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合肥赛区)新闻发布会召开。凤凰安徽从发布会上获悉,从7月25至29日,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合肥赛区)将在合肥大剧院举办,据介绍相声表演艺术家石富宽,小品演员白凯南等203名演员将来合肥参赛。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组委会表示每场比赛和演出,都将拿出10%的票,免费赠送给观众。在比赛当天,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至合肥大剧院售票处免费领取。 

   据了解,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也是曲艺界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这也是合肥第四次承办此项赛事。与往届不同的是,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是曲艺届严格落实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各项要求的第一次评奖,因此,比赛奖项及数额较之前进行了大幅缩减。曲艺牡丹奖子项从6个减少为4个,取消了理论奖和终身成就奖,保留节目奖、表演奖、新人奖、文学奖;各子项数额确定为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新人奖5个、文学奖4个,总计20个。因此,本次大赛竞争将更加激烈。 

    此外,组委会还透露,本次大赛合肥赛区将有59个参赛作品。来自近30个城市和地区,203名全国各路曲艺大咖亮相合肥。其中有深受观众喜爱的相声表演艺术家石福宽,著名相声演员方清平、苗阜、王声、刘颖、浩南,小品演员白凯南等参加相声、小品、三书的比赛。作为东道主,合肥曲艺团也有三个节目入围本次大赛。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