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奖项

《羊续悬鱼》入围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0
    清溪镇文广中心原创的曲艺类作品《羊续悬鱼》成功入围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成为东莞市唯一一个入围该奖项的作品。 

 

  据悉,7月25日至29日,《羊续悬鱼》将代表东莞市前往安徽合肥角逐中国曲艺界最高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的文学奖和节目奖两个奖项。 

  《羊续悬鱼》讲述内容为东汉南阳太守羊续将属下赠送的鲤鱼悬于门前,以示清廉不受贿赂的典故,用三人快板的形式,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将人民公仆廉洁自律的情操品格润物无声地表现出来。 

   作为清溪镇原创类曲艺作品,《羊续悬鱼》先后参加了2015年东莞市和广东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 

   出中,演员们以深厚的语言和表演功底,充分调动面部表情、外形动作以及语言声调等表现手段,将严肃的政治主题通俗而又艺术地精准表达,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成功摘得市花会和省花会曲艺类金奖,并以此成绩成功入围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