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话题

“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优秀节目展演举办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10月29日,以“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繁星戏剧村壹剧场举办,标志着持续一年的第五届“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活动落幕。由北京市文化局举办的本次活动开通了22个曲艺赛事报名通道,征集原创作品及论文100余部,进入复赛的作品共计68个,其中既有表现爱国主义精神的评书《北平抗战英雄谱》、群口快板《英雄飞夺泸定桥》,也有展现时代特色的快板《我家新来小妹妹》、数来宝《立成苑采访记》;既有表现传统美德的弟子规之《文帝敬母》、鼓曲《孔融让梨》,也有展现老腔新韵味的京韵大鼓《鼓韵》、快板《长征》。

  “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活动自2013年举办至今,一直以群众需求为根本,紧跟时代步伐,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说新唱新,为首都百姓搭建了相互学习与展示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北京各区曲艺爱好者的联谊与交流。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