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北京曲协举办“一城三带”主题曲艺创作展演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8月20日晚,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曲协承办的“一城三带”主题曲艺创作展演活动首场演出在北京民族宫剧院举办。

  本场演出是以“说学逗唱颂北京”为主题的相声专场,李伟建、武宾、王玥波、金霏、陈曦、徐涛、刘明远、张天雷、李宾、程磊、朱文利、王梓鑫、李杭、赵彦灵、尚远等为观众献上了一台新创作的相声节目,歌颂了新时代新北京的变化。

  据了解, 2022年北京曲协“一城三带”主题曲艺创作展演活动,是北京曲协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深入挖掘“一城三带”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策划并开展的文艺创作展演活动。活动旨在推出一批体现北京老城和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地域特色的曲艺作品,让京城百姓全面深入地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内涵。主办方介绍,为把“一城三带”活动开展得更加充实,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北京曲协一方面动员艺术家结合自身情况,挖掘创作素材,一方面组织艺术家前往东城区的红色打卡地、古都名胜、城市街巷进行创作采风。艺术家们积极参与,经过研讨、改稿、排练等环节,完成了相声《京城趣谈》《天坛游》《小巷管家》《非行器》《胡同任我游》、群口相声《乐活北京》、京韵大鼓《文天祥》、单弦《老城新“生”》等作品。同时,也对该项目实施以来创作的作品重新进行了排练演出。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