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中国曲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中国曲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第三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入选者座谈会同期举行 

  3月31日至4月2日,中国曲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以及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乌力吉图、冯巩、吴文科、张旭东、种玉杰、翁仁康、闫淑平、范军、盛小云、籍薇、曲华江、黄群、项云等中国曲协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和理事会理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中国曲协各团体会员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董耀鹏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国曲协团结带领广大曲艺工作者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履行理事会理事的职责使命,在主题展演、精品创作、人才培养、行风建设、曲协组织建设和能力提升等方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中国曲协要从把牢思想引领不松劲、聚焦服务大局不偏离、坚持科学思路不动摇、强化行风建设不停顿、开好九次曲代会标准不降低5个方面做好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扎实的工作向中国曲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上一份厚礼。

  姜昆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理事能够筑牢思想之魂,更加鲜明有力地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播好;秉持人民之心,更加鲜明有力地把奋进的中国和奋斗的人民演绎好;彰显道德之美,更加鲜明有力地把明德惟馨的人生华章谱写好。杨发航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曲艺事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听取和讨论了工作报告和《中国曲艺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中国曲艺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和《关于召开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第三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入选者座谈会同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董耀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希望入选者坚持学而思进,在深入生活中,多思考多创作,多学习多进步,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为时代抒怀,为人民说唱;坚持崇德尚艺,将此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坚持爱国为民,坚定文化自信,潜心创作耕耘,追求德艺双馨,引领社会风尚;坚持自我管理,要自律克己,勇担当多干事,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曲艺艺术从“高原”走向“高峰”。

  会上通报,自2020年10月以来,罗晓静、杨雪莉、杨锦龙、陶莺芸、康康、徐宁、施金裕、李丁、揭熙、袁国虎10位入选者积极发挥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的示范引领作用,参与中国曲协组织的各类采风创作、惠民演出、培训研修、座谈研讨、志愿服务等活动共计140余次。中国曲协通过各类会议和活动等方式引导和扶持入选者,进一步增强和提升了入选者的专业素养和艺术修为。

  第三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10位入选者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