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携手同心,共抗灾情:河南曲艺作品系列推出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来源:河南省曲艺家协会 作者:
0

  

风雨中,和你在一起

  何为家国?即是我们。何谓爱者,爱我中原。

  7月20日,河南突遭百年不遇的暴雨之灾,郑州一夜变水城,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害面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国各地人民子弟兵、消防人员、武警战士等第一时间奔赴受灾地区;全国多家企业、团体及个人也在第一时间群策群力,尽最大能力为河南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郑州地铁救援的危机关头,一句句“让老人先走”“让女同志和孩子先走”的画面历历在目;列车停运候车大厅中,一行少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犹如电影镜头一般;甚至一个包子铺老板在店外打上“包子不卖,谁饿了就拿”,这些简单大爱的行为让人不禁泪流满面……

  河南曲艺人有感于此,充分发挥曲艺“小快灵”的轻骑兵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创作,将一段段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故事收集加工,以曲艺的形式向英雄致敬,为抗灾救灾一线人员送去一份暖心力量,激励着河南人民携手同心、共抗灾情的士气。

 

 

作品:山东快书《真情汇聚大河南》

作词:赵 丽

表演:赵 丽

 

 
 

作品:河南方言《今天的河南》

作词:陈红旭

表演:陈红旭

 

作品:方言快板《胡辣汤的感谢信》

作词:郎小磊

表演:郎小磊 郭 超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