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奥运曲艺小使者欢笑送到奥运村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索洁
0


奥运曲艺小使者演出前在奥运村 刁惠香/摄

  8月15日,奥运村里迎来了一批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组织的“奥运曲艺小使者”。他们在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的带领下来到这里,用精彩的演出,向中外宾朋展示中国曲艺艺术的魅力,送去中国曲艺人和广大曲艺爱好者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此次走进奥运村进行演出的20名“奥运曲艺小使者”来自全国各地,他们都是从连续3年来的全国少儿曲艺大赛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来到奥运村演出,实属难得。他们提前两天就聚集到北京中国文联文艺学校开始紧张的排练了。北京的8月骄阳似火,这些孩子的辛苦可想而知。演出当天在奥运村走台时,正是下午四五点钟,露天演出的大舞台上没遮没挡,但孩子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反而争先恐后地说:“我们现在不是‘兴奋’,是‘相当兴奋’”。在舞台下面,这些曲艺小明星们像其他孩子一样活泼好动,但只要到了排练节目的时候,他们的态度马上变得一丝不苟。

  演出晚上8点整准时开始,奥运村的祥云剧场热闹非凡,台下近7000名观众喊声震天,掌声如潮。歌曲、魔术、舞蹈等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纷呈,由曲艺小使者们表演的节目可以说是众多节目中的亮点,快板、京韵大鼓、西河大鼓、单弦的联唱让观众领略到了曲艺艺术的无限魅力。小演员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大一些的也不过十五六岁,他们的表演充满了童真童趣,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展现着中国娃娃的风貌。火热的节拍在清脆的竹板间迸发,在孩子们欢快的舞步间踏响;悠扬的曲调伴着优雅的鼓板流淌,随着八角鼓那飘逸的流苏轻轻摇荡。《中国娃娃爱曲艺》浸透着孩子们对曲艺的执著,也表达了他们对奥运的情感。台下观众欣赏得如醉如痴,叫好声不绝于耳。观众们连声说:“这些可爱的孩子,个个都像奥运吉祥物——福娃,他们的表演太精彩了。”奥运村的负责人也赞扬道:“没想到孩子们的节目如此精彩,如果可能,残奥会期间还会邀请这些曲艺小使者再次走进奥运村演出。”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