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永新华韵携手青春鼓曲社献礼改革开放40年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曲文
0

演出现场

  12月22日,杨菲曲艺工作室及旗下“青春鼓曲社”正式入驻永新华韵前门传统文化园区,并举办“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青春鼓曲社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曲艺专场演出。

  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华,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种玉杰,东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家雷,东城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宋德全、曲艺艺术家赵玉明,单弦表演艺术家张蕴华等嘉宾受邀出席演出现场。东城区副区长葛俊凯,东城区文联主席王富国、副主席李宏,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路超,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曲艺系主任张怡,北京幸福颐养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幸福曲艺活动中心总经理谢晓东,北京长寿俱乐部养老服务中心曲艺活动中心理事长王楠等领导、嘉宾分别为“北京市东城曲艺家协会”、“北京市东城区曲艺创作基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教学实训基地”、“幸福曲艺活动中心”、“北京长寿俱乐部养老服务中心曲艺活动中心”、“华韵·青春鼓曲社”揭牌,同时意味着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演艺业态更加异彩纷呈。

  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路超代表永新华控股集团祝贺杨菲曲艺工作室和青春鼓曲社顺利入驻永新华韵前门传统文化园区,并表示未来将与杨菲老师一起,用创新的经营模式传承和发展中国曲艺文化乃至中国传统文化。

演出现场

  杨菲,北京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现任中国曲协北方鼓曲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2009年,杨菲将“梅花大鼓”成功申报成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并成立“杨菲曲艺工作室”,培养社会各界曲艺爱好者上百人。开业当天她表示,今后工作室和演出队伍进驻前门华韵传统文化园区,要把传统曲艺艺术发扬光大,借助永新华韵的平台实现合作共赢,将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好的前提下,结合现代人民群众需求,不断打造经典文化产品。

  如今华韵·杨菲曲艺工作室走进百年天街,在这里开设集曲艺培训、曲艺体验、曲艺文化交流于一体的艺术基地,并将聚集诸多曲艺名家作为艺术顾问,定期开设讲座、交流、展演等活动,为有着百年历史的曲艺文化传播提供更多、更广的优质条件。

  京韵大鼓的许多经典曲目词句典雅、唱腔优美,不仅蕴涵着数百年来几代曲艺艺人的潜心打造和反复磨砺,更积淀着中华文化的精髓与民族艺术的精华。杨菲曲艺工作室旗下的“青春鼓曲社”,不仅为年轻人搭建了自我展示的舞台,更延续了曲艺的香火命脉。传承的不只是传统曲艺的曲种与曲目,更传递着其中所承载民族文化的魂与神。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华韵·青春鼓曲社小剧场檀板阵阵,弦歌声声,来自京津冀的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热情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果,展望美好未来。一曲《鼓曲青春》演绎出鼓曲艺术的薪火相传与青春常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扣时代脉搏、赢得阵阵掌声;由杨菲老师亲自带来的京韵梅花大鼓《文成公主》将演出推向高潮,伴随着著名曲艺杂家崔琦老师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一场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曲艺演出圆满结束。春节后青春鼓曲社前门华韵小剧场将每天开放,聚集来自京、津、冀、鲁、豫各地优秀曲艺演员表演京韵大鼓、梅花大鼓、单弦、河南坠子、西河大鼓、东北大鼓等鼓曲和鼓书节目,还有鸣乐汇带来的相声演出,带给观众更多视觉、听觉的传统文化艺术盛宴。

  永新华韵长期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创新,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非遗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已与2000余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艺术大师展开深入合作,与杨菲老师工作室和青春鼓曲社的合作再次为发展传统文化的长效、创新、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全面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打造文化东城、文化北京继续献力!

  未来,永新华韵继续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为己任,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协同多方力量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更坚实的文化品牌形象,成为百年天街乃至全球范围一张耀眼的文化名片。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