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戏曲评论高峰论坛为戏曲评论发展把脉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11月18日,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戏曲学院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戏曲评论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就当前戏曲评论现状、各地戏曲评论组织的开展情况及当下戏曲评论的新媒体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冉常建、朱庆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评论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戏曲评论(2015)》《中国戏曲评论(2016)》首发式。据了解,《中国戏曲评论》是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之一的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在中国戏曲学院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共同扶持下开展的科研项目,该项目以编纂各年度内中国戏曲艺术的发展实践为主要内容,总结戏曲国家政策、创作演出、表导演艺术、舞台美术、多媒体传播和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内容,力图打造中国戏曲艺术年度发展的风向标,为国家的戏曲艺术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主办方表示,基地要以戏曲评论工作为纽带,并将其打造成为联络、团结全国戏曲评论家的平台,发挥中国戏曲学院在理论和批评方面的优势,为当下戏曲艺术的发展和繁荣积聚力量。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