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首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0

   

  首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在京举行 

   

  首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在京举行 

      1022日上午,首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在北京怀柔开班。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耀鹏,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主任项云,中国文联人事部培训处处长薛长绪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23个省市区的50名曲艺自由职业者参加了开班式。

  此次培训是中国曲艺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顺应文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履行中央赋予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 、自律维权新职能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就是通过培训加强对新曲艺组织、新曲艺群体的团结引导,提升曲艺自由职业者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养,引领曲艺小剧场健康发展,推动曲艺事业繁荣发展。 

  在开班仪式上薛长绪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搭建了“三个平台”,即联系和服务广大曲艺工作者的平台、行业建设的平台、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的平台。 

  董耀鹏在开班动员中强调,中国曲协举办首期面向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的培训班意义非凡,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得,提升自我,发展事业。 

  开班仪式后,董耀鹏作了题为《以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为引领 发挥曲艺自由职业者的重要作用》的专题辅导。 

  1023日至25日,针对曲艺自由者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次培训开设了《曲艺著作权保护到底离我们有多远》《曲苑杂谈》《曲艺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新媒体生态下的剧场运行与品牌建设》《看春晚,说创作》等专题讲座,黄群、郭达、甄庆贵、李家讴、孙晨等各领域专家、艺术家授课辅导,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此外,示范教学、分组讨论、作品交流等丰富的培训内容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1026日上午,首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圆满收官。 

  (该项目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