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京派相声抢滩西安市场

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曲艺网 作者:
0

80后相声小王子曹云金

  经过苗阜、王声等陕西相声人艰苦的开拓,西安在全国相声重镇的地位已经完全奠定。西安相声市场无疑也是全国相声人梦寐以求的抢占目标。继郭德纲连续多年成功商演后,另一位京派相声的代表人物曹云金也锁定交大思源体育馆,进行他在西安的首次个人专场。

  与其他地方相比,京城的相声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成名后,知名度往往能够通过京城的强势话语权向全国扩散。就以德云社一脉的成员而言,郭德纲当年的弟子曹云金在单飞后,不仅没有陷入发展瓶颈,反而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上春晚,演话剧,主演电视剧。人气急升的曹云金今年2月在河北廊坊的演出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这也让他将目光瞄向了全国的相声市场,西安就是他的下一个目标。

  其实,开拓相声市场应该是一个系统工程。2009年时,北京的嘻哈包袱铺就曾在西安商演,但没有后续的跟进。而郭德纲不仅保持了高曝光度,近年来更是不断展开全国巡演、甚至将巡演的脚步走出国门,这种系统的商业开发让他具备了如赵本山那样在全国各地设立德云社“分店”的底气。除了郭德纲之外,曹云金是否能成为第二个成功走向全国的京城相声人呢?这对于明显具有跑马圈地趋势的相声市场而言,无疑具有重要意义。而西安的相声市场具有多大的体量和包容度,也值得关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