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京东大鼓《话谜买卖》获得四个国际大奖

时间:2013年03月14日 来源:台山同学网 作者:
0

  由中国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中国河北廊坊市京东大鼓艺术研究会选送的京东大鼓《话谜买卖》,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蒲公英美国林肯艺术中心新春音乐会上,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该活动组委会美国国际创新发展与合作协会和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对这个节目特别关注,给予京东大鼓《话迷买卖》的作者崔征颁发了作品金奖、对表演者崔继昌颁发了表演金奖、对选送单位颁发了优秀创编奖和优秀组织奖。

  这是崔继昌把京东大鼓第一次带上大学讲堂后,又得一次将京东大鼓带出国门,也是京东大鼓第一次获得国际大奖。

  特写:京东大鼓首次走出国门,唱响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

  美国纽约时间2月19日晚上7点30分。中国蒲公英美国林肯艺术中心新春音乐会,准时拉开维幕,当节目演到第十三个的时候,剧场气氛抖然热闹起来。这个节目是中国儿童文化艺促进会、中国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中国河北廊坊市京东大鼓艺术研究会选送的京东大鼓《话谜买卖》演唱者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东大鼓传承人、河北廊坊市京东大鼓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崔继昌.

  崔继昌一身乳白色演出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的授带左肩右挎,手提三弦,大步流星,走到台中,鞠躬施礼,更显气度又凡,落坐椅上,拿起鼓板,绑在左腿,右手手夹鼓键子,拿起三弦,手动腿动三弦动,板响鼓响弦乐响。京东大鼓原本两个人乐队为一个演唱伴奏,崔继昌却一个人干了三个人的活,筒直成了绝技绝活表演。一段开场过门还没演奏完,观众就给予掌声。四开板刚唱两句,观众又掌声响起。唱腔激昂中而不圆润,吐字归音,字正腔圆,说得清楚,唱得明白,环环紧扣,步步深入。观众被他的演唱深深吸引,跟着他跑,随着他喝。曲终人难解其中谜底,他便引导观众探索答案,终于有一名女观众猜中第一个谜底。他立即就按观众要求演唱了一段《大瞎话》。刚一结束,他又引导观众猜第二个谜,仍是一名女观众猜到。然而,他却没按以往套路再唱《大实话》,却为了照顾在场的美国观众的欣赏,用京东大鼓的曲牌演唱了一段《英语字母歌》。观众听了,欣喜若狂,崔继昌下台后又两次返回施礼谢幕。京东大鼓唱响美国林肯艺术中心,为京东大鼓首度走出国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